热烈祝贺江门市蓬江区志通通风设备厂官方网站正式成立!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自然通风和强制通风的认识

作者:admin  来源:http://www.jmzt.cn/   更新时间:2018-09-13  阅读数:528
  现在温室内常用的降温办法有:通风降温、遮阳降温、湿帘-风机降温、微雾降温、房顶喷淋降温、屋面喷白等几种。其中通风降温又可分为自然通风降温和强制通风降温。

  一、 通风降温在温室的规划和运用中,通风和降温总是密不行分的。一般来说,温室通风主要有三个目的:1、扫除温室内的余热,下降温度;2、扫除剩余水分,下降湿度;3、调整室内空气中气体成分,扫除有害气体,进步空气中CO2含量。关于夏日,通风的主要目是为了室内降温,要求具有满足的通风换气量;而关于冬天,通风的主要目则是为了调整室内空气成分,为了保温节能,依托冷风浸透换气,保持最低的通风量即可满足换气要求。

  1、 自然通风  自然通风一般是在温室顶部或侧墙设置窗户,依托热压或风压进行通风,并可经过调理开窗的幅度来调理通风量。

  决议自然通风量巨细的主要要素一般有:室表里温差、温室通风口高差、通风口面积、通风口孔口阻力、室外风速风向等。室表里温差、室外风速风向一般是不行操控要素,因而,点评温室自然通风的性能主要看通风口的高差和通风口面积。


                                                            通风降温


  是选用侧墙通风,仍是选用房顶通风,或是选用房顶与侧墙联合通风,得依据温室巨细、型式及当地具体气候环境来决议。一般情况下,房顶与侧墙联合通风的通风量是最大的。但关于温室总宽度小于30米的温室,侧墙通风在整个温室通风中占有较大的比重。关于大面积的联栋温室,一般屋面通风口面积总和远大于侧墙通风口面积,所以,房顶通风一般占主导地位。

  自然通风因受外界气候影响比较大,降温作用不稳定,一般室内温度比室外温度高5~10℃。

  2、 强制通风  强制通风是在温室一端设置侧窗,在另一端设置风机,利用风机由室内向室外排风,使室内构成负压,逼迫空气经过侧窗进入温室,穿越温室由风机排出室外。

  强制通风的理论降温极限是室内温度等于室外温度,但在实际使用中是不行能到达的。因为机械设备和植物生理上的原因,一般温室的通风强度设置在每分钟换气0.75~1.5次,这样能操控室表里温差在5℃以内。

  强制通风的长处在于温室的通风换气量受外界气候影响很小。

文章源自 通风降温 http://www.jmz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