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江门市蓬江区志通通风设备厂官方网站正式成立!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温室大棚通风的基本办法与特色

作者:admin  来源:www.jmzt.cn   更新时间:2017-02-20  阅读数:4242
温室通风办法及特色。按通风体系的作业动力不一样,通风可分为天然通风和风机通风两种办法。
﹙1﹚天然通风 是凭借温室表里的温度差发生的“热压”或是室外天然风力发生的“风压”促进空气活动。天然通风体系的运转费用小,是一种对比经济的通风办法,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多选用这种通风办法。大型连栋温室一般也设置天然通风体系,并一般在运转办理中优先启用。但天然通风的能力有限,而且其通风作用受温室所在地理位置、地形和室外气候条件﹙风向、风速﹚等因素的影响。
天然通风体系由通风窗﹙屋面窗、侧窗等﹚及相应的创始安排构成,当其开闭选用电动或自动操控时,还包含电机及减速设备、操控器等。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多选用揭开棚膜的办法进行天然通风。
﹙2﹚风机通风 又称强行通风,是依托风机发生的风压强行空气活动,其作用能力强,换气作用安稳。能够根据需求选用适宜的通风量和必定数量的风机,调理操控便利,并可经过风机和通风口的安置安排室内气流,便于在空气进入温室前进行加温或降温的处理。可是风机需求必定的出资和修理费用,运转需求耗费电能,将增大温室的运转本钱。风机等设备要占据必定的室内空间,还有遮光和运转中发生噪声等疑问。大型连栋温室的室内面积大、空间大、环境调控请求高,仅靠天然通风不能彻底满意出产请求,一般均需设置风机通风体系。
温室的风机通风体系多选用负压排风办法,及选用风机向室外排风,并在恰当的部位设置进风口。风机一般选用低压大流量轴流式风机,可根据需求分组操控开停,以满意各种条件下不一样通风量请求。在温室请求设置降温体系时,一般在进风口处设备湿帘设备等降温设备,使室外空气进行室内前得到降温处理。





     文章来源:佛山通风降温  www.jmz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