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江门市蓬江区志通通风设备厂官方网站正式成立!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5种钢构造厂房通风降温的主张

作者:admin  来源:www.jmzt.cn   更新时间:2017-02-17  阅读数:4194
通常的高架构厂房,没有特别大功率的发热设备,人员又不是很密集,也没有异味或粉尘发生,使用房顶风机+气楼的方法对厂房通风也就能够了。但对一些五金、塑胶类、铸锻、服装、电镀、电焊类厂房,尤其是一些发生烟雾及异味较多的厂房,自然通风已不能有效将车间内的有害气体排出。这些气体累积在厂房的半空中,构成烟气团,给工厂正常出产构成必定的影响。烟雾加上高温天气,假如没有其它通风降温设备,则会让工厂职工感觉到非常闷热,影响出产功率。

关于此类较高架构、跨度又比较大的钢构造厂房,处理厂房通风降温以及排烟疑问的最佳办法是在房顶装置大排风量的抽风机,往室外排风;构成室内负压;从车间附近压入车间内很多新鲜空气,构成空气对流;这么通风排烟的作用就比较好。

基于此,咱们关于正在计划建设中的钢构造厂房(需求自动通风的厂房),提出如下主张:

一、 请在计划规划时,思考自动通风疑问,主张不要装置风球(一台1380*1380负压风机的自动排风作用能够替代几十台自然通风风球,如下图)。并且假如在房顶装置自动


排风的负压风机,又装置风球,则一部分空气会从风球直接进入厂房内,又被负压风机排走,就会构成空气“短路”,构成资本糟蹋。

二、 假如厂房内要规划车间单位,请规划在厂房两端,不要规划在两头,也就是说,单位最佳规划在厂房的短边上。假如必定要规划在长边上,则车间单位的高度应不要太高,以保存单位外侧墙上方有通风窗户。此点非常重要,请谨记。

三、 在规划自动通风设备时,主张不要选择传统圆形通风机,应当选择方形的、带有防雨百叶的大排风量负压风机。方形负压风机利于装置,方形、略轻、较薄的构造,很合适装置在厂房槽钢上面。

四、 请预留装置风机的洞口。假如装置负压风机,如今最成熟的干流机型是:1380*1380*350。请预留1420高度的洞口,也就是说装置风机方位上下两根槽钢的间隔是1420。风机的分量通常在80KG以内,请思考承重疑问。装置的数量通常原则是:每100平方米厂房,装置一台风机。

五、 气楼:主张选择双人字型的气楼,这种气楼比较好装置,通风排烟作用比较好。最佳气楼上部再向前伸出来一部分,用于挡雨。


能够看出,不太好装置负压风机。假如要装置负压风机,则有必要密封风机方位剩余的洞口,以确保作用,
下图为一个在房顶进行厂房通风降温事例。房顶没有气楼,或许欠好装置风机,就只有在房顶开洞,再做一个小屋子一样的密封构造。施工很费事,并且对厂房损坏较大。


阐明一下,上述在厂房房顶装置风机的事例更多思考车间扫除烟气和异味的需求。假如需求进一步对车间厂房进行通风降温,以满意职工对降温的需求,那就需求在厂房侧边(3~6米之间方位)装置风机,能够使风平行流经速个车间,职工感觉更舒服些。

所以,咱们的主张是:房顶请预留装置风机的方位,厂房侧边也思考装置风机。一起作用,通风降温作用才会非常好。



   文章来源:佛山通风降温  www.jmz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