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江门市蓬江区志通通风设备厂官方网站正式成立!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鸡舍夏日通风降温那些事

作者:admin  来源:www.jmzt.cn   更新时间:2017-01-16  阅读数:4180
在鸡舍夏日通风降温中,最多见的疑问是降温困难,鸡只呈现热应激,还有一些鸡舍特别是肉鸡舍和蛋鸡育雏舍存在冷应激的疑问。呈现这些疑问,首要是风速过低或过高、风向不对、湿度过大形成的。总结分析,既有装备方面的因素,也有操作不妥方面的因素。
   咱们下面就这些疑问逐个进行分析。
一、温度不高,但呈现热应激
 多见的景象:为何他人的鸡舍28℃鸡只没事?为何我的鸡舍28℃鸡都张着大嘴呢?
 疑问症结:鸡背风速过低,鸡只体感温度高。当舍内28℃时,假定舍内相对湿度为70%,风速为2m/s时,鸡只的体感温度为22~23℃;风速为1.5m/s时,鸡只的体感温度为24~25℃;风速为1m/s,鸡只的体感温度为25.5~26℃。
 因素1:有的养殖场只思考夏日通常高温状况,疏忽了高温高湿的气候,为了节省出资。风机装备少。高温高湿气候,湿帘降温功率低,只能靠加大通风来降低鸡只的体感温度。
 因素2:风机质量差,功能不稳定,在较高负压状况下排风功率低。比方有的风机,铭牌标示的0pa静压排风才能为43000m³/h,但是,由于扇叶形状和资料的因素,强度不行,在-20pa负压运转状况下排风才能只要30000m³/h,远低于通常37000m³/h的数据。
 因素3:风机缺少维护,轴承磨损、三角传送带松懈或许被鸡毛阻塞,不及时替换和整理,风机的排风功率降低。或许风机老化,不及时替换。
 因素4:核算过错,风机装备过少。我见过一个大型的现代化肉鸡养殖场,层叠式笼养,鸡舍标准100m*19m*4.2m~6m,纵向地道风机24台,走道风速3.1m/s,笼内50cm深处的风速只要0.75m/s,夏日养殖作用不是极好。假如该鸡场建在西北区域气候枯燥区域,湿帘可以将舍内温度降至23~24℃,这么的装备在夏日降温没有疑问。但是实际上偏偏该鸡场建在沿海区域,夏日均匀湿度在80%以上,湿帘的蒸腾降温功率低,首要靠风机通风降温,很显着风机装备少。
 改进办法:勤维护,即便替换轴承、三角带,整理鸡毛;替换使用年限较长、排风功率低下的风机;假如装备过少,添加风机装备,装备核算要以极点的高温高湿气候所需求的风速为依据。
二、采食量削减
 多见景象:部分区域的鸡只采食量不但不添加,反而暂时削减,该区域鸡只体重偏轻。这一景象通常在网床平养的鸡舍中。
 因素1:规划风速过高。在规划通风装备时选用2.5m/s这一最高数据,并且添加了漏风抵偿0.25m/s,但是疏忽了网床床架的风阻效应,再加上鸡舍中部的风速会大于两头的风速,当风机全开的时分会致使部分区域的鸡背风速到达3m/s以上。当鸡背风速高于2.5m/s时,鸡只的采食量会呈现暂时性的轻微削减,不过很快就康复了;当鸡背风速高于3m/s时,采食量会呈现显着降低。
 改进办法:在10~15%的风机线路上装置手动开关作为备用,通常状况下封闭,在极点高温高湿气候敞开,或许在其他风机呈现毛病时敞开。
 因素2:风机分组不妥,最终一组操控的风机过多,敞开频频,风速会呈现俄然性的进步,并且风速忽高忽低改变较大,然后致使鸡只应激采食量降低。比方某鸡舍,侧墙风机5台,纵向地道风机8台,假如选用5级通风操控器,侧墙风机为2组,纵向地道风机为3组(2/2/4或许2/3/3),必然会呈现0.8~1m/s的风速落差。
 改进办法:替换环境操控器,添加风机分组,风速最大落差不超越0.5m/s。
 因素3:两边的湿帘进风口没有导流板,进风风速在3~5m/s,这么高的风速直接吹到鸡身上,形成应激。
 改进办法:装备保温导流板,夏日导流,使空气向斜上方流动,不直接吹鸡,并且冬天保温。
三、大龄鸡逝世率上升
 多见景象:大龄鸡的逝世俄然增多,并且逝世的时刻首要呈现在黑夜,逝世的首要是体重较大的鸡只。当舍内环境的热应激指数高于165,会呈现上述景象,当热应激指数大于170时,会呈现很多逝世的状况。对于热应激,有专门的论说文章,这儿就不多说了。
 因素:对比常呈现的状况是舍内湿度过大、风速偏低、温度过高,致使这种状况最多见的操作过错是在喷雾降温时封闭风机或许削减风机的敞开数量。




  文章来源:佛山通风降温 www.jmzt.cn